喻梓然

慢走,不送。

[温周温]一尾鱼

战损周子舒预警

3.7k一发完,温周温无差

天窗之主周子舒x鬼谷谷主温客行

梗源@夙凛支支吾吾咿咿呀呀 小可爱,感谢点梗。








“周子舒周大人,你没想到会栽在这里吧?”


周子舒用白衣剑抵住地面,依靠剑的力量勉强撑住自己站在那里,低头咳了一口血出来,对着眼前人的嘲讽不以为然。


他这次是接到了晋王的命令还杀一个朝廷命官,但或许是此处天窗的管控并不强又或是情报有误,他居然遭人算计,一时不察中了迷香。


迷香虽比不过他在天窗制成的醉生梦死,却也差不了多少,大量的药效作用之下,饶是他这样内功深厚的顶尖高手也有些受不住,身子开始有了几分不受控制。


但他是周子舒,便从来就没有认命的想法。


狠狠咬住舌尖,一股铁锈的味道传遍整个口腔的滋味并不好受,周子舒下意识吞咽了一下,继而强行直起身子举起白衣剑。


“杀你们的力气还是有的。”


天窗之主出手向来讲究一击致命,几个呼吸之间人就已经倒下大半,剩下的几个也不过是丧家之犬罢了。


片刻后确认了整个院子再无人生还,周子舒终于支撑不住的用膝盖撑在地上,整个人半跪在那里,手上的白衣剑也已经拿不住了。


“咳咳咳……”


这迷香越是动用内功反噬越大,针对的就是他这种从小练功内力深厚的人。先下他已经是强弩之末,就算是一个普通江湖人士,都能拿着一把剑把他给杀了。


耳聪目明的周子舒已经听见不远处传来的喊打喊杀的声音,心知是附近的人得到信号赶来增援的,身体上却已经无力到连剑都拿不起来了。


难道我就要如此狼狈的死在这里吗?


周子舒这样想着,嘴角勾起一个自嘲的笑容,感受着声音越来越近,不由得轻轻闭上了眼睛。


罢了,天命如此,不得不认。


“兄台可还好?”


耳边一道声音伴随着脚步声同时出现,周子舒猛然睁开眼睛朝着来人的方向看去,内心暗暗心惊自己居然没察觉到此人的呼吸声。


这人手上拿着一副扇子摇着,一双眼睛仿佛有万种风情,配上那身白衣缓缓朝着他走来,周子舒呼吸一滞。


周子舒有种直觉,这人能救他。


“兄台看我可像好的样子?”对着眼前的白衣人说完最后一句话,伴随着门外嘈杂的声音,周子舒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温客行下意识把人接住,搭脉确认了怀中人身体并无大碍之后松了一口气。


周子舒从出现的那刻就已经暴露在了温客行的眼皮子底下,他本来不打算凑这个热闹的,但周子舒那身骨相让他一见难忘,脑海里不时的就会闪过,本能理智,他躲在一旁悄然看完了全程。


看着晕倒在他怀里不省人事的周子舒,温客行第一次由衷的庆幸自己没有错过。


“可是这位兄台,你要让小可难做了啊。”


把周子舒小心翼翼放在一旁,温客行摇着扇子低声说完这句,回头看向那群闯进来的人的时候脸色与刚才全然不同。


“要么死,要么滚。”


周子舒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边还坐着一个笑意盈盈托腮看着他的人。


回忆了一下自己晕倒前最后的记忆,确认了眼前人对自己并没有威胁之后,周子舒终于放下了一丝戒备,坐起来朝人抱拳行礼。


“感谢兄台的救命之恩,在下没齿难忘。”


“敢问兄台如何称呼?”


温客行没有接话,只是起身端来一碗黑乎乎的东西递到周子舒眼前,“你先喝了它,我就告诉你。”


浓浓的药味钻进周子舒的鼻子里,他下意识就想拒绝,却在听见温客行话语的瞬间止住了动作。


这人好像很了解他?


接过药碗,周子舒一仰头将苦药两口咽下,一股泛着恶心的味道充满鼻腔,周子舒却面色不改,只定定看着温客行。


“温,温客行。”温客行看着周子舒喝药的动作眼里闪过一丝笑意,随即站起身也朝着人抱拳行礼,“礼尚往来,兄台又如何称呼?”


“你喊我周……”下意识就想说真名的周子舒一顿,再开口就换了名字,“叫我周絮就好。”


“好名字。周而不比,身若飞絮。”


“我唤你阿絮可好?”


见周子舒默认的态度,温客行脸色突然正经起来,“阿絮,你中的香我已经给你解了,但这香格外毒辣,怕是你会虚弱一段时间,无法动用内力。”


周子舒一惊,连忙盘腿运功,果然如温客行所说内力都在却一点也用不出来,一运功就会丹田隐痛。


“阿絮不用担心,你先留在我身边修养一段时间。”温客行看着周子舒脸色一变就知道人已经自己确认了,“放心,我会保护好阿絮的。”


“温公子好像对这香格外了解?”周子舒虽然觉得温客行不是坏人,但防人之心不可无,温客行的一些表现着实可疑。


“小可不才,家传一点微末医术,正巧对解毒这块略有心得。”


“神医谷?”周子舒下意识问了出来,温客行只是微笑却不回答,周子舒想着天窗记录中关于神医谷的表述,却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温客行既然不想说,他也没必要追问那么多。


“阿絮,你对待救命恩人就是这样冷淡的态度吗?”


正经不过一分钟,温客行又开始摆出他那副毫无心机撒娇卖萌的样子看着周子舒,周子舒嘴角微抽,第一次见识到了温客行的变脸功夫。


“那温公子想我怎么做?”


“第一条就是不准喊我温公子。”


“老温,”周子舒从善如流的换了称呼,“那么第二条呢?”


“为了救你我还没吃饭,你得请我吃饭。”


周子舒一愣,他都做好了和人讨价还价的准备,却没想到温客行居然会提出这个要求,下意识摸了一下发现怀里荷包还在,便下了床穿好衣服。


“如君所愿。”


周子舒是第一次来这无名小城,温客行就更是了。两个人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吃些什么,倒是温客行对着路边小摊格外感兴趣,不一会手上就拿满了东西。


跟在后面付了一路钱的周子舒看着温客行的背影,内心却不禁疑惑,怎的老温表现的像是一个从没逛过市井的孩子?


天窗是情报组织,江湖上但凡有点名气的人物皆有记录,他却从未在天窗任何记录内看见过温客行的名字。


温客行武功医术皆属上乘,江湖内不可能查无此人,而能让天窗之主看不出来路的人,掰着指头也能数过来。


无非就是那几个里的其中一个了……


“阿絮,我们在这吃吧!”温客行扭头发现周子舒没有跟上来不知道站在那里发什么呆,连忙冲人喊了一声。周子舒摇摇头不在思考,对温客行示意了一下便跟了上去。


管他是谁,总归与我无关。


“阿絮,来一杯?”温客行举着酒杯朝周子舒看去,周子舒闻着酒香嘴里也有些犯馋。


总觉得嘴里的药味还没散去,喝点酒冲一下倒是不错。


“来。”周子舒顺势举起酒杯跟人碰了一下。


“阿絮好酒量!”


“老温你也不错!”


周子舒自踏入朝堂成立天窗之后还是第一次如此放肆不带任何目的的与人喝酒,只觉得心里一阵畅快与放松。


温客行更是难得如此放任自己喝酒,他从小进入鬼谷,每天经历的都是杀人与算计,好不容易爬到鬼谷谷主的位置却还有一群人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从来不敢放任自己一秒钟。


这次偷偷出谷一方面是为了打探江湖消息,另一方面确实也存了好好放松一下的目的。


却没曾想遇见阿絮这个意外之喜。


两人那天喝的那叫一个天昏地暗,全然无所顾忌,以至于最后两个人都是互相扶着歪歪扭扭的走回去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周子舒没有提离开的事情,温客行也默契的不开口,两个人就这样在每天斗嘴打闹中度过一天,竟觉得十分惬意。


周子舒甚至觉得,若是能这样一辈子过下去似乎也不错。


可老天爷却总不喜欢让人如愿,某天他俩刚吃完饭就嗅到一股风雨欲来的味道。


先是青天白日之下一个个天灯忽然升起,让周子舒确定天窗已经追查到这里。之后又是出门的时候看见几个铺子上多了一些不起眼的符号,让温客行察觉到鬼谷中来人了。


两个人互有心事却又不约而同的瞒着对方,直到夜幕降临,月色正好,小院内悄无声息的多了两批手持兵刃的蒙面人。


说是蒙面人也没错,周子舒和温客行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一拨带着黑色面罩一拨带着鬼面的人正在互相试探。


事已至此,两人哪还有不明白对方真实身份的意思,其实平日里就已经猜测到了几分,只是默契的不愿意挑破罢了。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周子舒自腰间拔出白衣剑,温客行也将扇子展开拿在了手上,两个人站在一起环视了一圈慢慢围上来的人群,互相对视一笑。


“阿絮,连累你了。”


“老温,该是我连累你才是。”


已经恢复完全的天窗之主和神秘莫测的鬼谷谷主联手,饶是天窗和鬼谷再来多一倍人也不是这俩人的对手,温客行甚至觉得还没杀尽兴人就已经全倒下了。


这样的相似的场景很难不让人想到当时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周子舒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看着温客行正在嫌弃衣角处溅到的血滴,一剑割掉了那块衣袍。


“老温,我晕倒后你怎么处理那些人了?”


“就如现在一般。”


后来晋王震怒要周子舒回去复命,而温客行也需要回鬼谷处理一些事情,两个人约定了下次见面之后便各自离开。


再后来只听闻天窗之主周子舒率亲众叛离,而鬼谷谷主神秘失踪生死不明,只知道失踪之前十大恶鬼皆死于他手。


后来的后来四季山庄重出江湖,四季花常开九州事尽知的美誉再次传遍江湖。


小剧场:


四季山庄内


张成岭正在背着石头苦练流云九宫步,周子舒冷着脸做主一旁磕着瓜子看着,不时扔过去一个打在成岭身上,而一旁的温客行举着扇子给人扇着,嘴里还不停说着什么。


“成岭也不容易,阿絮你就让他歇会吧……”


“你教还是我教?”


“你徒弟还是我徒弟?”


“好好好,阿絮我闭嘴,我闭嘴。”



END

评论(5)

热度(52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